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臺博館有戶外展覽唷
#文物們有心聲想表達給大眾們知道 經常把臺博館當自家灶咖,來看展覽的臺博粉絲們,對於三館有哪些讓您意猶未盡的常設展與特展,想必是如數家珍,甚至是來看幾次也不厭倦吧。不過…除了室內的展覽外,在本館所在的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中,在博物館建築周圍,可是還有一些戶外展覽區唷!嗯…此時應該有人爭先恐後想跟小編說「我知道!我知道!」,選我~選我吧。嘿呀,就是如同大家不約而同想到,有…
1⃣… 更多館前廣場上的兩隻「銅牛」
2⃣博物館建築西側近公車亭的兩部 「騰雲號」與「臺鐵九號」
3⃣博物館建築東側前的「石器農具」與「臺北城牆石」展示區
4⃣博物館建築西側前的「臺灣墨玉」等展覽 話說,大家都曉得臺博館有11萬多件的重要典藏品,可不是只有展館內展出的萬中選一的典藏品,以及一般大眾無緣一窺在庫房休養生息的典藏品們。還有,這些長年在各位路過、坐在公園椅周遭的展示物件,也是重要典藏品!
這時應該有不少人吃驚了吧!什麼?戶外展示的這些也是博物館的重要典藏?「那我從小坐在上面拍照的銅牛?」,「在公園想休息被我當椅子坐的石器農具都算啊?」 沒錯!這些在戶外陪伴大家多年,早就在大眾心目中留下許多愉快記憶和照片影像的物件,的確都是臺博館珍貴且別具意義的典藏品,其重要程度不亞於館內被恆溫恆濕環境控制保護的展件。只是,博物館想讓大眾更為親近認識這些典藏品,所以才會長期規劃一系列公園戶外展示區,所以也要好好愛護他們了。 為顧及戶外大眾們參觀時的安全,並期待各位與博物館一起保護戶外展示文物,請大家共同遵守和配合下列事項: ⚠️請不要任意攀爬、踩踏、坐臥、接觸戶外典藏品
⚠️請不要在戶外典藏品上進行塗鴉和任何破壞動作
❤️看到有人在進行前兩項不該做的事情時,請協助友善勸導或主動通報館內館員及志工夥伴們,我們將會於第一時間進行規勸相關事宜
❤️歡迎與文物近距離拍照,帶走屬於您與文物和博物館的美好記憶 #臺博文物誠摯感謝您對典藏品與文化資產的重視與愛護
#NTM #臺博館 #文物們的共同心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