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9年10月11日下午12:00 · 【虎寶日記138】臺灣瀕危動物系列-臺灣狐蝠🦇 虎寶🐯作為臺博館一分子,希望可以發揮自己的力量,將動物夥伴介紹給大家,特別是一些面臨著滅絕危機的動植物夥伴。 #臺灣狐蝠(英名 Formosan Flying Fox;學名 Pteropus dasymallus… 更多 formosus)為臺灣特有亞種,也是臺灣最大的一種蝙蝠,早期在綠島有穩定的族群,臺灣本島的花蓮、臺東、高雄、蘭嶼等地亦曾有發現記錄,近年族群數量銳減,至今面臨滅絕的危機,在IUCN紅皮書中列為接近受脅等級,2017臺灣陸域哺乳類紅皮書名錄中列為國家極度瀕危類別,並已被政府公告為瀕臨絕種動物,依野生動物保育法保護,數量銳減原因包括棲地破壞、土地利用開發、人為獵捕等。 臺灣狐蝠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徵,頸部彷彿帶著圍巾似的,有一圈淡黃或乳白色短毛,身體背部和腹部的毛色為暗褐色,此外有一對圓圓大大的眼睛,口鼻部形狀則神似狐狸。主要棲息於臺灣原始闊葉林與次生林,是一群平和的素食者,以植物果實為食,會在日落後外出覓食。 每一個物種在生態系中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像這些狐蝠就能協助大型種子播種。你認識他了嗎? #每週五虎寶日記上線
#虎寶的研究調查
#博物館館藏小知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