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NTM 發現臺灣植物小隊的田野筆記
  
第九回 戰地金門 (二) 海草初探
  隊長:「起床!起床!潮水已經在漲了!」 2019 年 9 月 14 日,金門探勘第二日,天剛破曉🌥,眾人就在隊長的催促下驅車趕赴水頭碼頭,搭船前往位於金門本島西側外海的烈嶼(又稱小金門)。兩島距離不過兩公里左右,乘船時間和從高雄哈瑪星坐渡輪至旗津差不多。 虎寶(揉眼):「隊長~~~,一定得這麼早嗎?」… 更多 隊長:「沒辦法呀,今日第一次乾潮在凌晨 6:09,至中午 12:09 就滿潮了,現在都已經 8:00,潮水已經漲了兩個小時,再不快點,我們怕是只能看海啦!」 虎寶:「隊長,看海不好嗎?我很喜歡海呀~」(樂🐯) 隊長:「等一下可以慢慢看。但在那之前,我們得找到今日的目標才行。幸運的是,中秋節剛過,今天仍是大潮,潮差在一年中算是較大的。」 虎寶:「我們到底要找甚麼啊?」 隊長:「海草 。」 虎寶:「是指那種可以拿來做成昆布或石花凍的東西嗎?像是海帶之類的?」 隊長:「那是海『藻』(seaweed),我們要找的是海『草』(seagrass)。」…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