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9年10月8日上午11:52 · #長毛象出差回家囉🐘 長毛象之前和其他史前巨獸夥伴至金門、澎湖等地出差,進行「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巡迴展,讓居民不用漂洋過海也能享有豐富的自然史學習資源,接觸生態及演化等地質發展史。今天已經回來臺博館繼續陪伴大家囉! #長毛象 屬名 #Mammuthus(猛獁象屬)源自於俄羅斯的古字… 更多 mammut,意思是地下潛伏的事物,因為所有長毛象在被發現時,都已死亡並半埋於土中。猛獁象在全世界約有7、8種,其中,最為世人熟知的,就是生活於寒帶冰原的長毛猛獁象,外表披著長毛,因而稱為長毛象。 本長毛象骨骼來自西伯利亞北部俄羅斯聯邦的薩哈(Sakha)共和國,如同上段所言,牠出土時也不是完整的一隻,是由不同的個體拼湊而成,目的是希望大眾透過此完整的骨架,能更親近此史前巨獸,更了解長毛象形體的龐大和生前的樣子。 #歡迎探班
#無縫接軌回來陪伴大家
#這段時間謝謝各地朋友的喜愛🥰 展覽地點|
土銀展示館 古生物大展-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