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虎寶日記137】 大師:澳大利亞原住民樹皮畫特展 虎寶最近跟著臺博館和來自澳大利亞首都坎培拉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的館員忙進忙出,從藏品運抵臺灣,經歷押運、開箱、點驗、上架布展等過程。 這段時間除了感受到博物館展覽幕後過程的神奇,需要許多準備作業和眾人的協力,更受到傳承了上千年的樹皮畫、木雕木刻創作薰陶,讓虎寶🐯忍不住也創作了一個虎寶樹皮畫!… 更多 「大師:澳大利亞原住民樹皮畫特展」由臺博館與澳大利亞首都坎培拉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合作推出,即日起開展登場,展出來自澳大利亞北部的阿納姆地區,著名原住民藝術家所創作的樹皮畫、木雕木刻,還有創作用的繪畫原料、工具等140餘件,每件都是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的國寶級收藏品。繪畫用的素材皆為大自然的饋贈:剝樹皮為畫布,取赭石為顏料,畫中的故事、圖紋、形態已傳承超過5萬年。虎寶推薦給大家,帶親朋好友一起來喔! #虎寶大師
#虎寶每個過程都認真參與
#之後還有展覽幕後介紹跟大家分享
#澳大利亞原住民樹皮畫特展 【廣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