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10/6【發現臺灣 戲劇導覽-首演】 以博物學家故事展開的「發現臺灣」戲劇導覽將於10月6日於國立臺灣博物館展場首演,劇情將回溯至十九世紀末,第一批進入臺灣山林的學者,對原住民文化的什麼部分最著迷?他們在田野調查時與原住民處於什麼樣的關係?活動中將循著這群學術上的探險者足跡,重現踏入未知調查領域的感動。… 更多 本次由臺博館與果陀劇場、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推動「戲劇導覽種籽計畫」,經由公開徵選後,錄取的18名種籽學員在登場前做足了功課,自7月起已利用假日、課後的時間進行排練,這些成員由館方導覽志工、學生、退休人士等組成,為了挑戰表演能力及自我實現,接受一系列專業戲劇團隊的培訓,也即將登場進行約一小時的互動呈現。 近年臺博館運用多樣結合戲劇的活動型式,運用古蹟、展場等空間進行表演,從兒童劇、實境解謎及戲劇導覽節目,以往甫一推出活動名額均迅速額滿,本次以館內「發現臺灣」展場作為背景,是由於其中展出了超過300件自1908年創館以來的典藏精選,為了要將標本採集至博物館背後的故事與環境線索娓娓道來,將透過戲劇作為媒介,帶領觀眾出入於展覽物件及人物故事間,探索人與典藏物之間的連結、意義。網路報名雖然已額滿,但是,活動當天,還有8個現場報名名額哦。活動詳情~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90068&request_locale=tw #NTM #臺博館 #發現臺灣 #戲劇導覽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