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2019年臺灣女孩日---「讓我們越來越靠近」講座及料理體驗活動 臺博館響應聯合國重視及提高女性地位,讓全世界的女孩都獲得應有的人權與照顧,在每年10月11日的「臺灣女孩日」,希望能向民眾推廣性別平等概念,扭轉臺灣傳統上重男輕女刻板印象,讓每位女孩在家庭、學校、各項生活中,能有公平機會發展與實現自我。文化平權與文化近用為臺博館近年的目標之一,無論不同的國籍、性別及身份應享有同等的權益。… 更多 今年以「臺灣新住民與女孩」為主題,邀請長期於本館服務的新住民服務大使共同響應,這些離鄉背井的新住民大使,多數為女性,經由博物館提供參與文化活動之管道,提供自身母語之導覽服務,以語言的便利性,讓更多遠道而來的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們認識臺灣及臺博館。博物館立意從研究、保存過去的使命為基礎,今日加入這群不同角色及身份的新住民,添增不同的歷史記憶及詮釋觀點,展望臺灣新未來,才是現代博物館走向多元進步的方向。 講座及料理體驗活動,邀請到來自越南的新住民服務大使陳秋柳小姐,分享在臺的生活與藝文創作經驗,包括臺博館新住民大使服務經驗分享,展現在臺女性也能有多重身分、發揮自我能力,從中了解新住民女性從過去到現在所面臨的文化衝擊、性別文化印象,語言隔閡造成的困難,以及如何勇敢捍衛自己的身份、為發聲、走出自己的一條路。邀請大家一起走進博物館,體驗性別平權的美麗與勇氣。活動內容詳情與報名~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90071&request_locale=tw 活動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多功能教室(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活動費用 :活動免費,須購票入館參加。
講座名額 :現場報名20人。
講座報到 :13:30開始入場,活動前10分鐘,將視網路報名民眾實際報到狀況釋放侯補名額。 #NTM #臺博館 #臺灣女孩日 #讓我們越來越靠近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廣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