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今天是紀念二二八事件的日子,這是一段沈重的歷史,即使經過71個年頭,無論如何療傷止痛,都不容易完全撫平。「歷史的錯誤可以寬恕,但歷史的教訓不能遺忘!」當年動盪時期所造成冤假錯案,絕對不容許再度重演!
 我的父親在二二八事件之後,也被誣陷、關了兩年九個月的冤獄,因此,對於當年受難者或家屬的痛苦最能感同身受。唯有親身經歷,才能深刻感受當時風聲鶴唳、人人驚惶害怕的時代環境;但願各界能將心比心,以設身處地的心情,撫平二二八事件所造成的歷史傷口。
… 更多 本黨過去執政時期,積極推動各項撫慰二二八事件的相關工作。1995年,推動通過《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制定專法協助受難者及其家屬,並成立「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相關單位也著手擬將《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的「補償」修改為「賠償」,直至2007年,終於修法通過。
本黨2008年重新執政後,持續推動二二八事件的撫平工作,2011年「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開館,讓有關二二八事件的資訊完全公開,同時將此段歷史編列於中學教科書,有助於民眾瞭解人權內涵與歷史真相。此外,敦義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將過去軍法局及警總景美看守所改為「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讓我們能誠實地反省歷史的傷痕。
各位朋友,二二八事件發生當時是中國國民黨執政,本黨當然無法置身事外。長期以來,本黨一直致力於撫平歷史傷口的相關工作,更重要的是,唯有真心省思、真誠檢討,並在中華民國憲法基礎之上,堅守捍衛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才能避免重蹈過去歷史錯誤的覆轍,這也是朝野共同的責任。
衝突已成歷史,記取教訓、化解仇恨、和解共生才是迎向未來的根本之道,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創建中華民國的美好未來。107.02.28吳敦義
留言
  • 邱揚程
    黨中央再對「二二八」反省、認錯,就永遠別想拿到選票!歷史事實擺在眼前,卻還要跟著民進黨起舞、附和,現在連自己的總裁都敢否定,為自己的同志辯護有這麼困難嗎,更何況全世界的中國人都知道 蔣公沒做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