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特展】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上週一,〈十八世紀末御製臺灣原漢界址圖〉趁著休館日入庫休養了。
(為什麼古地圖要休息?看這篇 https://goo.gl/TFxQUy) 
  
當展櫃玻璃一掀開,配戴好裝備的文保人員兩人同時合作,一人緩慢地將地圖捲軸收起的同時,另一人則在旁協助固定,同步取出無酸防護邊條,整個過程都小心翼翼,讓地圖在安全的狀態下收取。
  … 更多
雖然〈十八世紀末御製臺灣原漢界址圖〉原圖已經入庫休養了,文保人員在置放分身(輸出品)時,依舊保持高規格的展示方式,使用無酸防護邊條(Mounting Strips)與矽膠材質的止滑粒固定,希望大家來看地圖時,能夠有最好的觀看狀態。 🌎「地圖很有事:地圖的臺灣史」特展:https://goo.gl/ZZVqYc
▶過年出遊首選,「時代過好年」系列活動:https://goo.gl/5CM5tN #文物入庫 #地圖展 #時代過好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