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週末早上,我們和美國有外交進展的好消息!
  
1979年,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規定,成立了 美國在台協會 AIT,作為執行美國政府與台灣相關事務的代表機構。同一年,我們也設立「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on Council for North American Affairs,CCNAA),作為AIT的對等機構。
  … 更多
因為當年有特殊的時空背景,所以我們用「北美」代替「美國」的稱呼,也突顯出台灣外交處境的困難。
  
如今,經過台美雙方不斷協調及共同努力後,2019年,也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我們處理美國事務的代表機構,終於正式更名成「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Taiwan Council for U.S. Affairs,TCUSA)。
  
新的名稱,來自台美之間的共識,能切實反映實質業務。這是也是我們第一次把「台灣」和「美國」對等放入事務機構名稱,象徵了台美關係緊密,存在良好的互信。
  
謝謝所有為此付出努力的外交同仁,讓我們保持自信,繼續與世界同行!
圖片
留言
  • Camille Chiang
    2020我只投她啦!蔡英文才是真正有在守護臺灣,對抗邪惡強權的總統!
  • 文品
    一群老男人.要把現任的女總統拉下來.每個吐一些口水.都想要把蔡英文給淹死.眼睛不要瞎了.心不要被蒙蔽了.不要無腦的無是非… 更多辨別之心啊.不要讓台灣沉淪下去.蔡英文用以柔克剛.德不孤必有鄰的精神.帶領著國家前進.覺醒啊台灣同胞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