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能夠領導這個國家,是我一生最大的驕傲。
  
過去三年,我們做了許多事,都在重新定義台灣。我要請大家記住十個關鍵字:
  
#加薪減稅 #擴大投資 #產業升級 #非核家園 #綠色能源 #年金改革 #長照托育 #社會住宅 #國防自主 #捍衛主權
  
這十個關鍵字,說明了兩件事:
  
1⃣一個重要的政策,通常必須「三年有成」,在這之前,執政者必須忍受孤獨。
  … 更多
2⃣該做的事,就必須做。如果第一任不敢做,第二任也不會有勇氣做。如果我只做炒短線的事,這個國家就只會原地踏步,甚至越來越衰弱。
  
這十個關鍵字拼湊起來,也就是台灣現在和過去最大的差別,也是國家未來的圖像。
  
台灣經濟在成長,機會在增加。MIT(Made in Taiwan),重新成為熱門關鍵字,我們要創造一個「MIT upgrade」,讓「台灣製造」不再只是零組件、代工,而是共同打造一個人工智慧、綠能、高科技,所有未來人類最好的生產和生活的「新經濟典範」。
  
因此,我希望在下一個任期,舉辦一場「台灣博覽會」,讓全世界都看見「MIT upgrade」,讓全世界都成為台灣的客戶。
  
最後我想說,對岸的中國很強大,一國兩制喊得很大聲。但是我們要有自信地更大聲說,我們只有一個國家,就是中華民國台灣。我們只有一個制度,就是民主自由人權。
  
👉「三年有成 台灣進步關鍵字」全文: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4394
圖片
留言
  • Madison Yang
    讚! 讓國人知道政府做了何事/政績 未來要將台灣帶往的方向 世界情勢更明顯 中國共產黨尤其在習皇當權 大事擴張… 更多 更要與美國爭霸5G規格主導權 5G如果被會植入"後門程式"邪惡中共得逞 世界會多恐佈 看看/問問現在中國正一步步走向數位集/極權統治 Google加入美國政府反制中共 回想去年中共霸氣要求各航空公司將台灣改稱"中國台灣" 有不少航空公司乖乖聽話 現在美國川普打下讓世界覺醒" 不要在養虎為患 不再仲容中共將來主導普世價值/規則 "第一槍 川普宣告" 5G美國不能 不會輸 " 全世界在對邪惡中共中國認清覺醒/不再姑息養奸中 台灣人還在被催眠"理盲爛情" 中計要換到中共最想拿掉的小英總統 中共有沒有操控台灣媒體 民調? 大家趕快表態支持小英 辣台妹 ; 賴清德"太猴急" 因為要掃掉近70年潛藏在軍公教警調司法( 甚至民代 地方派系 )的黨國遺毒生態系 須要有台灣心的人與政黨( 現實 目前就是民進黨 ) 小英已接第一棒 有必要現在自己人要幹掉自己人 2020 以現在蔡/蘇政府大選會輸? 賴接第二棒8年 賴尚年輕 何需猴急? 只有他才能贏2020? 讓小英在大選前若不能翻轉大勢 賴不必自請 立委必心急 屆時"被動"被請纓上陣 不是更大器證明" 只有他會贏 " 現在何必斤斤計較5月底非民調不行 差個7到14天就會影響他初選 那他的"只有他才會贏"立論也太弱點? 辣台派趕快呼朋引伴表態支持小英 辣台妹! ! ! 翻轉民"條"! ! !
  • Allison Lin
    ➡️ 忍辱負重也要兌現政見,不計個人政治生涯也要捍衛主權和人權,這樣的總統試問捨小英其誰?
    ➡️… 更多 反觀賴前院長在婚姻平權法案推行最關鍵時刻,完全未表態支持全黨重大決定,只顧個人初選造勢宣傳,尤其是他身為醫生兼公衛專家的身分,比任何人都清楚婚姻平權法案通過只會更有效防範濫交衍生的愛滋病風險
    ➡️ 今天一個總統初選候選人可以為了個人民調不捍衛公民人權,又怎能指望日後他成為總統後,不會為了選票放棄台灣主權?更怎能不擔心他為了選票,褫奪全黨好不容易捍衛下來的同志配偶人權?
    #給我蔡英文其餘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