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從今天起,美國將針對自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商品,將懲罰性關稅提高到25%。這是一件衝擊全球經濟的大事,我今天特別召開國安首長會議因應。
  
目前,美國的關稅懲罰措施,還沒有擴及台灣主力出口產業,對台灣影響相對有限。台灣的經濟基礎也非常穩固,股匯市穩定健康、投資持續爆發。
  
在美中貿易戰的烽火下,我們會加速歡迎台商回家,更會選擇正確的經濟發展路線,用高質量的「台灣製造」取代「中國製造」。
  … 更多
發展經濟,就是促進國家安全。我們的原則很簡單:台灣第一、台灣優先,讓外資進來,讓台商回來,讓產品出去,照顧好企業和人民的利益。
  
除了國際經貿變局,因應北京當局「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宣傳力道,或是擾亂台灣社會、破壞台海現狀的企圖,我們也從來沒有鬆懈過。我再次要求國安團隊,要儘速完備反滲透、反統戰的機制。我們也交出了這幾個月來的成績單,請大家告訴大家。
  
一個堅定的政府,加上一個團結的社會,我們一定能在變化的局面中,確保國家主權完整,也確保世世代代的民主生活方式。這是我們唯一的選擇。
  
👉我的致詞全文:https://reurl.cc/23mg4
圖片
留言
  • 賴思成
    過了三年要競選連任才作反統戰這麼重要又急迫的事,作為國家的主人-人民,我非常不滿意,而我的聲音代表廣大的民意,也就是民心
    … 更多 故李登輝言:「民之所願常在我心」,政治人物為政府公僕對人民負責,心中只有公共利益沒有私利,方是禮運大同-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