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連健康都打壓的政權,只會失去世界的信任和尊敬!台灣人貢獻世界的決心,不會因為威脅而退縮!
  
對於中國政府再次阻撓世界衛生大會(WHA)發出邀請函給台灣,甚至蠻橫聲稱「台灣缺席WHA不會讓國際防疫體系出現缺口」,我要表達強烈譴責,我不接受中國這種講法。
  
台灣人有完整的權利參與WHA,排除台灣的參與,完全違背醫衛普世人權的原則。
  … 更多
包括美國、日本、歐洲各國的行政或立法部門,以及世界醫師會(WMA)等國際醫衛專業組織在內,最近有越來越多國際夥伴,公開聲援台灣。因為健康不該有國界,積極貢獻國際醫療公衛的台灣,絕不能被排除在WHA外。
  
我要強調,WHA本來就是要服務全世界人的健康,而不是去維持一個國家的特定政治立場。不論中國政府如何蠻橫打壓,都不會改變我們追求健康福祉的決心,更不會改變台灣想貢獻專業給世界的決心!北京當局的做法,正在失去世界的信任和尊敬。
  
台灣的決心,加上國際社會的聲援,我相信全世界都清楚,誰才是站在維護健康、守護人權的那一方!
  
#HealthForAll
#TaiwanCanHelp
圖片
留言
  • 王立志
    蔡总统整天不安心治国,天天到脸书上来打嘴炮。关键是你要学特朗普打嘴炮,你也得有打嘴炮的资本。特朗普一张大嘴好使,那是人家… 更多家大业大,流氓无敌。你一个小小的省长,武力不足,经济乏力,你来打嘴炮那就真的是打嘴炮了。要想当网红,不如学馆长,左青龙右白虎,老牛在胸间,保准你一炮而红。网红省长,这格局可以。井口记得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