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設計是通往未來的門票。年輕設計師的創造力,讓我們每天都能往更好的生活,一點一點前進。 三重有許多小型衛星工廠,隱身在小巷中、規模不大,卻蘊藏世界水準的技藝。在代工的年代,曾經創造經濟奇蹟,如今卻面臨轉型的關卡。但是,短短的小巷中,左鄰右舍就能找到不同的加工製程,是設計師眼中,開發新作品的寶庫。 近年來, DHHs 東海醫院-三重 黑色聚落… 更多串聯在地產業能量,媒合年輕設計師的創作中,打樣、加工、製作的需求,讓新點子找到好技術、讓老作坊找到新訂單,讓年輕的設計視野,透過熟練的工業技術,一步步塑造成型。 台灣的傳統產業面臨轉型的十字路口,我發現,三重的黑色聚落跨世代合作的模式,蘊含著朝向未來邁進的新思維,也創造了傳統技藝的新發展。這或許是新北轉型、再次找回繁榮的方程式。 有時我覺得,政治人的使命跟設計師非常相像,我們必須重視使用者經驗、貼近生活的需求,並從既有的優勢中,找到不斷革新、解決困境的方法。三重的工業聚落讓年輕人用創意帶路、帶著既有的技術,走出新的空間。未來,新新北要成為產業轉型的後盾,連結不同產業、不同世代、不同可能,讓產業重返繁榮、青年返鄉築夢。 #新新北 #新希望
#三重 #黑色聚落
影片
留言
  • 高峯
    選舉將至,騙子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