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今天是台灣解嚴31周年紀念日。1980年代的台灣,歷經美麗島事件、大審,519綠色行動,進而突破黨禁成立民主進步黨,一波又一波的民主改革聲浪下,終於迫使當時的國民黨政權,在31年前的今天,正式宣布解除長達38年之久的戒嚴令,自始讓台灣得以開放報禁、黨禁等集會結社與新聞自由。 民主絕非從天而降。在台灣民主改革的路途上,是許多民主志士們不顧一切地投入,才打開台灣民主自由的大門。雖然,改革的路是艱辛的,但改革的成果卻是為後人所共享。當我們現在呼吸著自由的空氣,面對眼前的挑戰,不僅要向前看,更要珍惜、守護這份得來不易的成果。讓民主與自由的養分,永存於這片土地。 #解嚴 #黨禁 #報禁
圖片
留言
  • 陳秀宴
    相信民進黨的執政是為了要大家好!這個我都知道!在我,聽到很多人在埋怨時!我也會跟他她們說改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希望大家再忍耐一下!事情要看遠處……!所以所有的事情都是一樣的,項事起頭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