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新·新北 大學青年安心居住計畫】
 
新北市大學院校有22所,學生有15萬多人,有許多孩子是離鄉背井北上唸書,我當年也是如此。其實,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看有沒有找對方法。我提出這三個方向:
 
一、 在大學密集區域,興建新北大學生聯合宿舍… 更多
採取社會住宅興辦規定,於淡水、林口…等大專院校密集地區,選擇區位適宜、交通便利的國、公有土地,以無償撥用或長期租用方式,由市政府、鄰近大專院校及教育部三方合作或招商興辦經營,興建大學生聯合宿舍,並針對學生人數與學校提供宿舍相關資訊,評估興建的戶數與合作方案。
 
二、 非密集區域,提供社會住宅供新北大學生申請
在非大學密集區域,選擇交通地點適宜的社會住宅,提供固定比例戶數,讓至新北市就學之大專院校學生申請,租金標準跟相關措施可依據住宅法相關規範。
 
三、 試辦「包租代管」大學生專案
仿效「包租代管」計畫,新北市政府將與包租代管業者、大學校方合作,試辦包租代管「大學生租屋」專案,透過篩選大學周邊價格與品質合理住宅,媒合業者提供給有住宿需求的大學生,讓校外租屋住宿的孩子,也能有品質的居住空間。
 
大學生的住宿問題,我感同身受。我當選新北市長,一定積極改善。
 
#新新北 #政策 #新北市更新更好
圖片
留言
  • 林堅強
    又當好人了,,
    不是你們騙人黨惹出來的,,,害學生沒地方住,,
    你當行政院長時就都不知道有這問題嗎?
    還是,,當新北市長才能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