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綠豆糕的越南語是「Bánh Đậu Xanh」,「Đậu」有豆類及當選兩種意思,昨天受邀出席民進黨中央黨部新住民委員會議,幾位來自越南的姊妹邀請我品嘗綠豆糕,除了美味,也感受到新住民姊妹溫暖的祝福。 新住民朋友到台灣,就是我們的家人。新住民讓台灣更多元,讓新新北更熱情。我們也要讓新住民朋友,更能順利成為一家人。… 更多 我提出四大方向,要「成立人才庫」,培訓通譯、觀光教育人才,「提升就業」,提升新住民朋友就業的選擇。同時,市府要「提供單一窗口服務」,讓辦理事務的新住民朋友跨越語言障礙。最後是「網路資訊的提供」,市府網站要提供各國語言介面。 今年的母親節,我曾到新莊與越南、印尼、菲律賓的姐妹一起過母親節,和姐妹們商量365天內哪一天最適合當越南日、印尼日、菲律賓日、柬埔寨日,未來,我們都是一家人。 #打造一千萬人的舞台 #新新北 #衝衝衝 #新住民
圖片
留言
  • 蔡章本
    台灣工廠看護外勞,如果可以優先由新住民介紹她們認識的親友來做。可以避免許多外勞的剝削與糾紛。缺工嚴重的農業人力也可以請新住民幫忙找認識的親友來做。讓新住民賺一點仲介介紹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