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報導】臺史博高齡服務再進化
自臺史博開館以來,包含高齡者在內,已服務超過五萬三千人次的特殊需求觀眾。 今年,我們利用常設展資源,與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聯手,以南部地區日照中心使用者為主要對象,利用臺史博展場造景及音聲資源,研發「聲音對話」活動方案,提供多感官體驗,讓高齡者在安全的博物館環境中回憶。 此方案與日照中心合作試行,應各類高齡者參觀需求,依健康程度分團進行,量身打造適合高齡者的接待方式及參觀資源。 今天更邀請到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劉建良醫師,現場講授失智長者行為需求,了解如何適切的在博物館中接待失智的長者。 今年10月20日也邀請到美國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無障礙服務處長Betty Siegel女士來館分享美國經驗,歡迎大家來參加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