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音聲】下一棒,江文也!
「愛聽臺灣一百年」首場講論音樂會:長笛X安平=鄧雨賢「鄧雨賢歌謠與臺南」上週五(8/25)圓滿結束!
開場樂音從留聲機當中緩緩奏起蟲膠唱片〈望春風〉的歌劇版,而後臺灣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理事長鄧泰超與音樂總監華姵一同贈送《台灣歌謠的春雨:傳‧鄧雨賢》給臺史博(歡迎大家來圖書室閱覽)。… 更多 接著由鄧雨賢嫡孫鄧泰超先生開講,帶領我們了解鄧雨賢的生平、家族故事和創作,而華姵也以長笛精采詮釋〈安平小調〉、〈四月望雨組曲〉、〈閒花嘆〉和〈番社姑娘〉等歌曲。 「愛聽臺灣一百年」活動接力的是……
曲盤X舞曲=江文也:「江文也的音樂」講論與唱片欣賞會,9/24(日)將於圓形劇場舉行。
節目詳情與報名:http://www.nmth.gov.tw/activityreg_50_155.html *因場地限制,請事先報名參加。 更多江文也,請看「臺灣音聲一百年:江文也專頁」:
http://audio.nmth.gov.tw/audio/zh-TW/Location/Detail/426c46bb-d465-42df-bac0-266a0a5318e2 影片內容:
1. 留聲機唱片欣賞:《望春風》劇場版
2. 館長致詞
3. 鄧泰超(鄧雨賢嫡孫、臺灣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理事長)講座
4. 華姵(臺灣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音樂總監)表演〈四月望雨組曲〉
5. 留聲機唱片欣賞:江上月影 #研究 #活動 #音樂會 #江文也 #鄧雨賢 #蔡培火 #臺灣音樂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