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11/4【環境議思講堂「消失中的精靈-石虎」】 臺博館三樓「發現臺灣常設展」從200多件博物館重要的文物和標本述說來到臺灣的博物學家們發現臺灣的故事。就在前幾天的10/28,無意間發現是斯文豪過世142週年。1863年斯文豪發表〈福爾摩沙哺乳動物(On the Mammals of… 更多 Formosa)〉一文中提到了臺灣雲豹、石虎等哺乳動物。然而,臺博館典藏的臺灣雲豹和石虎標本,均在發現臺灣常設展中展出。而展覽中也有提到斯文豪來到臺灣採集標本的事情。 1877年過世的斯文豪,2014年正式宣告滅絕的臺灣雲豹,還有現存不到500隻的石虎。如果,博物館驚魂夜發生在臺博館,那麼斯文豪得知100多年前他發表的臺灣雲豹已經絕種,而石虎也瀕絕,不知斯文豪會想說什麼?而滅絕的臺灣雲豹又會想跟石虎說什麼話呢?還是,他們有什麼話想跟人類說呢?歡迎網路和現場報名參加~ https://s.yam.com/sDqYA #NTM #臺博館 #發現臺灣 #羅伯特斯文豪 #臺灣雲豹 #土銀展示館 #環境議思講堂 #消失中的精靈 #石虎 #姜博仁 #別時容易見時難 #雲豹要告訴石虎的事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