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10/28【不同生命中的林旺印象】 從林旺的生命奇幻之旅,林旺彷彿穿針引線帶我們回到中南半島,林旺來臺灣之前,於緬甸所擔任的工作,像是搬運貨物、交通運輸坐騎工具,甚至是演出賺取生活糧食費等,在國人前往東南亞各國旅遊時,例如越南、柬埔寨的吳哥窟,泰國等地都有乘坐大象作為交通工具結合觀光的經驗。每年3/13還是泰國「大象日」,古時候的泰國,大象是象徵國王威望的動物,國旗也曾以大象作為圖像。… 更多 也許有人會認為大象很溫馴,亞洲象的數量在減少,為何要拿他們來用於觀光、旅行甚至是交通工具?這些現存工作的亞洲象,彷彿是林旺的眾多分身。如果因為與人類活動關係密切又能透過不傷害和友善管理與飼養的方式,讓亞洲象被政府認證標章許可的單位,適度透過上述工作獲得報酬並作為保育永續的經費來源,也能讓工作的亞洲象減少盜獵的機會和族群繁衍?是否也是個權宜之計?明天10/28下午2點來臺博館土銀展示館聽羅老師親口說「走過大江大海-林旺爺爺的奇幻旅程」。透過林旺的故事和分身們,我們一起思考亞洲象的保育和永續議題。歡迎網路及現場報名~ https://s.yam.com/qpmAF 照片提供:楊雲慶、林俊聰 #NTM #臺博館 #小心象出沒 #非洲象 #亞洲象 #林旺壹零壹 #動物園與臺博館的象記憶系列活動 #不同生命中的林旺印象 #王逸群 #羅廣仁 #孫立人 #臺博館土銀展示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