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友達×臺博館「友達微美館」呈現「微觀新視界.舞動生命之美」】… 更多 長期落實社會企業責任的友達光電投入「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友達微美館」建置,首度與臺博館跨界合作,以花粉的微觀影像與種子標本為創作素材,運用尖端面板顯示技術,結合對生態攝影及超高畫質後製知名臺灣製片團隊合作透過植物微觀攝影、縮時攝影、超高解析空拍攝影及3D花粉電腦動畫等呈現。藉由現代影像科技與視覺藝術的結合及全臺最大556吋顯示器拼接牆(*)讓植物的微觀紋理完美呈現,在充滿瑰麗色彩的視覺和震撼聲光效果中,以磅礡的氣勢和細膩的角度呈現植物微觀影像,不僅看見植物生命力,也能感受科技的穿透力。呈現「微觀新視界・舞動生命之美」展示主題。 臺博館此次特別進行近百種植物採集、花粉樣品製作掃描,並結合藝術和科技專業,揭露植物世界令人驚奇的生命律動。展覽中可看到30種以上別具姿態的花粉顯微影像,還有近70種臺灣常見的果實種子標本展示以美學手法呈現生物移動的真相。透過友達光電先進顯示技術呈現科技與自然之美,讓大眾獲得感動和啟發,重新發掘大自然奧妙,進而更關心身處的環境。…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