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明年起公教人員退休金從半年發放改為按月發放,銓敘部退撫司竟要求退休的公教人員出國前必須向所屬機關報備詳細的事由、出入境地點等,否則將暫停發放退休金。
 … 更多
我們不禁要問,這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該有的規範嗎?民進黨政府這樣的舉措,根本就是政府監控人民的行蹤。由於銓敘部退撫司日前在網站上公告了「公教人員退撫給與發放法制與實務」,已經有退休教師收到學校發文通知,表示如果要出國,教職人員必須事先通知學校,並提供出國行程或相關證明,回國後亦主動與學校聯繫,如未通知學校,且經發放查詢系統列出出境紀錄,「將暫停發放當月退休金。」
 
退休金是政府對公教人員的承諾,只要當事人還在、具領取資格,政府就應該如實給付,而憲法保證人民遷徙自由,出國要去哪裡,這是個人的隱私,政府何來干涉權力?
 
民進黨政府推動違憲的年金改革,造成軍公教族群的權益受損,現在竟然又要求退休人員出國必須報備、監控行蹤,難道是把退休公教人員當作假釋犯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