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環境議思講堂「消失中的精靈-石虎」】… 更多 臺灣雲豹於2014年正式宣告絕種後,石虎就成了臺灣島上唯一的原生種貓科動物了,原本廣泛分布在臺灣各地山區。但是,從2013年的《看見臺灣》紀錄片中,除了看臺灣的美外,我們也看到了山區環境因為交通、經濟等發展被破壞的面貌,也造成氣𠉀變遷的發生和生物棲地破碎和野生物種崩壞。2016年,國際地質科學聯合會通過地質紀元進入了「人類世」。石虎野外的族群現況很不樂觀,已經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保育究竟是誰的事?政府、專家學者、環保團體、還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我們邀請三位石虎研究專家林育秀研究員、姜博仁博士及石虎保育人員余建勳,深入淺出分享他們的石虎研究和保育的故事,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石虎保育的行列。 明天10/7(日)14:30-16:30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林育秀與大眾分享「溫柔革命:石虎的保育之路」,當利益與保育放上天秤,即使同為人類都難逃被犧牲的命運,更遑論石虎和其他無法自行發聲的動物?如何讓一般民眾理解人與土地的關係」是保育工作最困難的第一步,路阻且長。一起來聽聽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育秀分享她的心路歷程。講座詳情~ https://s.yam.com/sDqYA 圖片來源: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提供 #NTM #臺博館 #土銀展示館 #環境議思講堂 #消失中的精靈 #石虎 #林育秀 #溫柔革命 #石虎的保育之路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