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預告】解嚴30週年紀念:敬挑戰者們
臺灣解嚴已經30年,大家回頭想想,在自己的價值觀、審美觀、日常習慣當中,是否某一部分,仍停留在戒嚴時代的規訓裡:你/妳,真的解嚴了嗎? 什麼叫「戒嚴」? 在人類政治活動中,有種狀態,是政府在戰爭或動亂發生時,以公權力嚴密管控人力、物資等社會流動的「非常狀態」。… 更多 在現今臺灣社會長成的過程裡,就有這麼一個漫長的非常狀態—38年的戒嚴—在政府的口號、命令下,臺灣人一同學習、成長與生活。當非常成為日常,我們習以為常,某些部份似乎就變得不太正常。 基於社會的脈動,臺灣社會也不斷挑動戒嚴體制的神經。戒嚴、解嚴,似乎是政府單方面的宣布,不過,我們都曾是遵循規制的服從者,也都成為戒嚴體制的挑戰者。 解嚴30年後,我們著手籌辦「挑戰者們:解嚴30週年特展」,向戒嚴體制的挑戰者們致敬,且看臺灣挑戰者們的香火,是如何自由而生生不息。 更多「挑戰者們」的故事,敬請期待「挑戰者們:解嚴30週年特展」,2017年11月28日至2018年6月24日。
#挑戰者們 #解嚴三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