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敬告民進黨勿強行通過毫無前瞻性、注定債留子孫的「錢沾」計畫,否則難以向國人交代。根據民調,近六成五的民眾認為軌道建設應暫緩,高達七成五的民眾認為前瞻計畫應重新檢討,顯見多數民眾對此計畫仍存有疑慮。
 … 更多
民進黨推動的前瞻計畫,並沒有對所有建設項目進行完整評估,一旦草率通過預算,最後發現計畫不可行時,民進黨能負得起浪費民脂民膏的責任嗎?今天傳出民進黨願意折衷,將原先八年八千八百億的計畫改為四年四千兩百億,好讓前瞻計畫順利通過。這其實更顯示了此計畫的荒謬與不周延,民進黨口中的重要建設竟可以瞬間「腰斬」,彷彿菜市場喊價。
 
前瞻計畫若一通過,全臺灣人民不分男女老幼,將為此背負28萬元債務。在這種情況下,民進黨更有義務就前瞻計畫的具體效益向人民進行說明。況且軌道建設是否為臺灣現今最急迫的建設,這是不分藍綠民眾最大的疑問,包括總統府資政、蔡英文《十年政綱》起草人陳博志日前已明確表示,「前瞻軌道建設不夠前瞻,這個4200億元的建設一定要緩下來。」
 
如此龐大的建設預算,卻無法看見改善臺灣民眾生活品質、提升臺灣競爭力的可能性,也難怪前瞻計畫始終無法擺脫僅有綁樁、炒地皮功用之惡名。請蔡總統仔細思考,一個連自己人都不支持的計畫,是否不惜讓社會衝突加劇也要硬幹下去?
圖片
留言
  • Jane Chen
    早就是綁樁計劃 狗屁錢沾計劃 沒工程做怎麼A錢呢 國家社會亂源 畜牲蔡英文 大概知道時間快到了 … 更多 所以不惜拿人民的血汗納稅錢來揮霍 再來說國庫錢虧損多少 民進黨擺明了就是打算挖空台灣 債留子孫 所以現在能貪汙就盡量貪 只想把一個空殼台灣交給大陸 可惡的爛政府 全民團結起來 別再當爛政府的提款機 罷免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