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第十七屆第七十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18)日召開第十七屆第七十次中常會,會中邀請衛服部部長陳時中以「長照2.0成果報告」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Kolas Yotaka會後轉述柯建銘代理主席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全文如下:
 
感謝衛福部陳時中部長的報告,讓我們對於長照2.0的內容,以及施行一年的成果,有比較清楚的了解。
 … 更多
長照是本黨針對國家人口發展,提出的一項重要社會工程。正如同衛福部的報告中指出,我們的高齡人口正在快速增加中。然而我們的目的,不只是要照顧長期臥病在床的年長國人,更包括年長者的亞健康照顧。我們要讓過去由家屬自行負擔的長照壓力,由國家來從旁協助,給予照顧者喘息的機會,藉此形成專業的照護體系與新型態的社區產業。
 
行政部門必須與地方政府密切溝通,掌握長照政策在地方實施的狀況與挑戰,協助地方政府處理民眾對於長照2.0制度的疑問,維持政策的穩定。目前長照據點的設置沒有辦法全面滿足地方的需求,因此,中央與地方行政團隊,要持續合作,讓長照據點更加普及。
 
新聞稿全文連結:https://goo.gl/wGMLio
影片
留言
  • 林滿郎
    做对的起台湾人民的一件事吧,就是誏馬英狗関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