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這是屬於我們的島嶼故事。 「此次計畫主要著眼的是台灣島內,徵選培訓總共20位的「故事捕手」,在寒假期間前往全國各縣市,結合小旅行的方式採訪新住民生命故事,最後共同蒐集到超過100則新住民在地故事。」
分享 民進黨婦女部
【民進黨「新島嶼故事捕手計畫」 號召青年共同記錄新住民在地故事】<br>  <br> 民進黨婦女部今(11)日上午舉辦「青新視角,書寫台灣—這是屬於我們的島嶼故事」記者會,邀請參與〈新島嶼故事捕手計畫〉的故事捕手出席,並由其中5位代表分享採訪歷程和蒐集到的新住民在地故事。<br>  … 更多<br> 婦女部主任蔡宛芬開場時介紹,此次計畫主要著眼的是台灣島內,徵選培訓總共20位的「故事捕手」,在寒假期間前往全國各縣市,結合小旅行的方式採訪新住民生命故事,最後共同蒐集到超過100則新住民在地故事。共同執行計畫的青年團隊《滾出趣》創辦人許鈺煊表示,此次計畫的參加者不僅生長背景、居住地區有很大差異,也匯聚了各種不同心態與身分的參加者,包含前往陌生城市冒險的學生,和採訪自己姐妹的新住民與新住民子女。<br>  <br> 副秘書長徐佳青致詞時表示,這次的計畫橫跨不同年齡層和不同身分,民進黨婦女部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讓所有人了解不同語言、不同文化在土地上的故事。相信經過整個計畫,接下來即使沒有計畫協助,大家仍然會想要繼續去捕捉故事。同時徐副秘書長也勉勵在場的捕手,也可以從日常用語如「你好」和「謝謝」開始學習新住民所使用的語言,拉近彼此的距離。<br>  <br> 官網新聞稿全文:<br> https://www.dpp.org.tw/media/contents/8264 ----------------------<br> 民視 <「新島嶼故事捕手」 刻劃新住民生根故事><br> https://youtu.be/3HdhlSssqsk 自由 <民進黨「捕手」小旅行 挖掘百篇新住民故事><br> https://goo.gl/cmL41C 三立 <民進黨「捕」下新住民扎根歷程 百篇故事等你發現><br> https://goo.gl/TnHH4S 中央社 <民進黨邀故事捕手 蒐集100個新住民故事><br> https://goo.gl/dXw8Yb 中時<推新南向 民進黨推出台灣新住民打拼故事><br> https://goo.gl/65HdTD 中央廣播電台 <「故事捕手」記錄台灣新住民打拼樣貌><br> https://goo.gl/uKqdE8
留言
  • Yan Lee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1.6435-9/30594793_1484711661638479_6964951878975094784_n.jpg?stp=cp0_dst-jpg_e15_p110x80_q65&_nc_cat=110&ccb=1-5&_nc_sid=1480c5&_nc_ohc=UnsH_bDOi4sAX9zBLJW&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EroIusMKb0BukyiMIRX66mVUNh_IaV5hW2YNbD6GOlQ&oe=62694B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