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洪主席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228事件,是時代的悲劇。在228的陰影已盤據臺灣七十年的情形之下,我們首要的目標,應是想辦法抹平傷痕;很遺憾的,現今政府仍舊把228當成提款機,不斷製造新的仇恨與對立。執政者施政無能,卻用這種方式鞏固政權,不僅可恥、可恨、可悲,這種行為更是相當的不恰當。
  … 更多
時代的悲劇有其形成的因素,從大陸也在紀念228就可知道這個事件背景極為複雜,大家應該要瞭解歷史的真相,記取教訓、忘懷仇恨,才能讓社會更和諧」。
  
七十個年頭過去了,在我們的社會之中仍舊有人不斷消費228事件、挑起傷痛;嘴巴說要真相,但他們要的只是符合他們利益的真相,只是想用意識形態轉移他們施政無能的真相。
  
在七十年後,還有政客只想在傷口撒鹽,只為鞏固其執政權力;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誰想真心和解,誰想操弄情感、製造對立一清二楚。「轉型正義」代表的絕對不是某些特殊人士的勝利,而是將所有的真相、事實還給所有的臺灣人民。
  
我們衷心期盼,未來當人們談起228事件都能不論藍綠,共尋真相!讓我們能一同用理性的角度還原歷史,也能因此而團結,共同守護這得來不易的民主果實與和平現狀,唯有如此,歷史的傷痕才有可能癒合。
分享 洪秀柱更新了近況。
【二二八是臺灣的歷史傷痕,我們應該還原真相,真誠反省,而非不斷的扭曲、誤解與消費,讓國家永遠在內耗中停滯不前。】<br>   <br> 今年二二八事件七十周年,我們看到許多人以「轉型正義」之名,要發起對蔣公的批鬥,要「去除威權象徵」,要花三年時間完成轉型正義的「調查報告書」。然而,這份調查報告書會不會又是一部「先射箭再畫靶」,早有定論,埋葬真相的調查報告?<br>   … 更多<br> 我們身處民主自由的社會,連近在眼前的《太陽花學運》都無法只以單一角度下結論,誰又能夠只從單一的角度來解讀七十年前的二二八呢?民進黨政府執政後,一分鐘快速初審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對比只是備查案的兩岸服貿協議,卻被刻意塑造成「黑箱」,隨後引起太陽花學運,我們便有不同的解讀和看法。若認定立法院這樣的程序規則即是黑箱,就該在民進黨修改勞基法時,及在民進黨用同樣的議事制度,發揮立院多數的優勢時,重返立院。而不是當這場運動過後,反服貿的結果達到了,但是立法院這樣的制度是不是合理,「黑箱」與否,卻已被拋諸腦後。結果,當初反對太陽花而遭受攻擊的人,有因此獲得理解或一聲道歉嗎?若我們高喊著二二八檔案的揭密、白色恐怖的懲兇、轉型正義,卻只是讓少數人占據解釋權,不斷攫取政治利益,任憑臺灣在對立與仇恨中逐漸枯竭殆盡,那麼真相將永遠無法水落石出。<br>   <br> 歷史事件的客觀詮釋有賴多元的觀點,因為所有的歷史記憶與詮釋,都帶有紀錄者的不同角度與觀點。更何況任何事件的成因均非單一因素,我們應該共同客觀還原這些因素,檢討並記取教訓,而不是不斷消費、利用這樣的悲傷記憶。二二八的發生,不能忽略二戰後民生凋敝、日本掏空、百姓認為行政長官公署專權、民變、共產黨活動…等各種背景,同時這個不幸事件,造成了當時許多外省、本省籍人士的死亡,以及上千名的傷者;這些人的背後,有著不同的選擇,也有著無辜與莫名,記取這些是我們應該做的,但利用他們的不幸、製造新的仇恨,不該是後人紀念他們的方法。繼續這樣撕裂與操弄下去,難保我們不會重蹈覆轍,在仇恨複製中作繭自縛,這是我們應共同警惕的。
留言
  • William Bronson
    二二八已經是暴動殺人了,已經是內戰狀態,派兵鎮壓完全正確,是戰爭就會誤傷平民,這背後絕對是共匪作亂,如果暴動成功,台灣赤化,中華民國徹底滅亡。完全正確的事情,國民黨居然被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