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新任勞動部部長林美珠:「駕駛等待時間如果沒有"受到雇主拘束",就算休息,車門關起來,也可以去散步、睡覺、做操和聽音樂」。換來換去,蔡政府依然換了一位漠視基層勞工辛勞的勞動部長。
  … 更多
許多遊覽車司機都得面對超時、過勞問題,從事前準備工作到走完整趟行程,實質工作時間往往超出規定的十小時,更別說若行程延誤導致的超時。勞動基準法第三十五條明文規定,勞工工作四小時,必須有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但現實的工作環境卻往往難以達成這樣的標準。請問林美珠部長,您知道現在有多少司機沒辦法每四小時完整休息三十分鐘嗎?
  
林美珠部長認為,只要沒有受到雇主拘束的時間就算休息;但只要司機出勤,即便沒有受到雇主拘束,司機仍就須保持「待命」,或常常受到行程影響,使得休息時間被切得更為零碎,駕駛能否獲得「實質」休息,我們便必須打一個問號!
  
以現階段而言,除了對遊覽車安全性檢查再次進行檢討外,解決連續多日、長時、超時的輪班,導致大客車駕駛疲勞的問題,以及落實行車安全措施,如認識逃生門開啟方式,全程繫緊安全帶等,是我們最必須關心與落實的。靠行車的規範以及駕駛人力不足,如何落實連續駕駛不超過四小時規定的問題,才是我們希望從政府官員口中聽到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