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第十七屆第十一次中執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10)日召開第十七屆第十一次中執會,針對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通過,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談話,全文如下: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在這裡,我要感謝由柯建銘總召帶領的執政黨立院黨團、以及行政團隊的辛苦折衝。特別要謝謝留守到今天上午,這段時間承受很大壓力,協助法案通過的黨團同仁們。
 … 更多
大家在修法過程中很辛苦,尤其是持續向外界說明政策立場,而且努力跟各方的不同意見,尋求更多的共識,這顯示了我們是一個負責任的團隊。
 
台灣的產業結構和型態,已經產生巨大的轉變。面對產業環境的快速變化,政府有責任因時制宜,檢視相關法規,確保國家整體發展的順利。
 
上次的勞基法修法之後,社會有很多不同的檢討意見,因此我們這一次在保障勞動權益的前提下,對勞基法進行小幅度的修改,為台灣的經濟轉型、中小企業的生存,爭取時間及空間。
 
這段期間,立法院對這一個法案的審議,雖然有些紛擾,但無論立場如何,都是為台灣多元社會的不同意見發聲。
 
這也是我一再呼籲朝野,務必坐下來理性溝通的原因。我也一樣盡一己之力,希望能夠促成討論。
 
勞基法的修正終於完成。未來,我們會兼顧勞資共好、產業結構轉型需要、以及中小企業生存的原則下,一步一步讓勞工權益能夠更好。
 
當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二度修改勞基法,造成社會的不安。賴院長已經表達過歉意,身為執政團隊的領導者,我也要向國人同胞,表達誠摯的歉意。同時,我也要感謝在修法期間,非常辛苦的警察同仁。
 … 更多
影片
留言
  • 林士翔
    我能不能解讀成貴黨不顧眾多人民的心聲,將勞動基準法愈修愈倒退,然吼引發很多人反彈,倒至貴黨面對很多壓力,在人數優勢下,強推過關,這跟以前的國民黨有什麼差別啊?真的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