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第十七屆第六十四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3)日召開第十七屆第六十四次中常會,會中邀請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以「當前經濟情勢」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何孟樺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裁示,全文如下:
 
感謝國發會邱俊榮副主委詳盡的報告。從副主委的報告,我們清楚了解全球過去一年包括美國、歐盟、日本、中國大陸等重要區域的經濟情勢,也對台灣去年的經濟成果有比較深入的理解。
 … 更多
國際經濟雖然呈現微幅上揚的發展,但是,面對全球經濟潛在的風險,請行政團隊密切關注、及早因應。
 
過去一年,台灣的經濟穩健成長。在這份報告裡,不論是商品出口、工業生產、零售業、餐飲業營業額的表現都相當不錯,失業率、物價也相當平穩。企業獲利增加了,投資信心自然變高了。
 
過去,我們提出了前瞻基礎建設、5 加 2 產業創新計畫、排除企業投資五障礙等政策,讓台灣經濟成長的動能穩定前進,使產業逐漸轉型,更能面對國際市場的挑戰。今天是 2018 年第一次召開中常會,面對新的一年,我要提醒所有的執政團隊。除了持續推動以「鬆綁、招商、投資」三個面向為核心的政策,也要繼續改善勞動條件,特別是針對過去長期困擾台灣社會的低薪問題,務必對症下藥。最重要的,是要讓經濟成長的好處嘉惠全體國人。
 
此外,今日中常會通過「 2018 年直轄市暨縣市長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及相關事宜討論案,決議內容如下:
 
一、有關 2018 年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及嘉義縣之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照案通過,並決定各縣市各辦理一場政見會,另依據選務日程於下週 1 月 10 日召開中執會。(相關日程請見附表)
 
二、授權選對會成立「 2018 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初選協調小組」,以進行候選人協調工作,以及成立「 2018 年直轄市暨縣市長提名初選督導小組」,處理初選爭議事項。
 
三、在此,呼籲本黨參選同志及黨員同志確實遵守規定,參選同志於黨內提名期間及公職競選活動中,不得互相攻訐,不得傷害本黨形象,本黨同志也應本於團結勝選之目標,不得惡意攻訐本黨參選人,違者將依規定嚴以議處,以正黨紀。
 
新聞稿全文連結:https://goo.gl/JbLHXv
影片
留言
  • 陳金龍
    不分藍綠,台灣加油,民進黨加油,不辜負台灣人期望,做比國民黨還要好。加油!加油!台灣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