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想像一下,如果台灣遇到嚴重的網路攻擊,會造成什麼損害? 通訊失效、產線停擺、交通打結、水電等公共服務中斷⋯⋯一旦發生,造成的損害規模不下於傳統軍事威脅。 這不是危言聳聽,中華電信平均每個月會偵測到140萬筆網路攻擊,5千次DDos攻擊,凸顯了台灣在資訊安全上的挑戰。因此,每個國民都應該具備資安意識,強化資安也絕對是國家級的工作目標。 現在,中華電信把資安業務分出來,設立子公司,要以更大的能量,提供更專業的資安服務。我也期許他們能夠做到兩個目標: 第一,是要肩負起「關鍵基礎設施守護者」的重責大任。第二,不只要當國內第一品牌,也要結合國內其他資安廠商的力量,讓台灣成為資安界的國際品牌。 只要有數位內容的地方,就是資安產業的商機所在,這條路我們一定要走。
圖片
留言
  • 徐皜胤
    這是對的事,請以正確的方式做好。
    成立子公司,務必帳目透明公開。

    中華電信成立子公司去接案,希望不要在案子裡費用灌水。
    … 更多
    不過台灣做資安的公司如趨勢科技已是國際知名,相信實力也不弱,政府為何不投資扶植其他資安公司使其成長茁壯。

    扶植起來之後為國家增加稅收提升台灣知名度以及吸引人才吸收力不是多贏局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