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第十七屆第六十二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13)日召開第十七屆第六十二次中常會,會中邀請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以「空污現況及政府作為」進行專案報告,並邀請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與談。發言人吳思瑤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裁示,全文如下:
 … 更多
謝謝詹副署長的報告,團隊也辛苦了。空污的議題,特別是PM2.5的污染,對當前各國來說,都是一項新而嚴肅的課題,也因此這一任的政府相較於過去,對於空污問題有更深入的認識以及政策準備,從林全院長到賴清德院長,行政團隊一直努力的推動各項空污改善政策,現在也看到了一些成果。
 
 
根據剛才的報告,數據上,我們的空污情形確實正逐年下降,今年的紅害天數遠低於去年,更遠低於前年。不過,民眾對空污的感受是直接的,對空氣品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然而空污的成因卻是複雜而全面。要有效解決空污問題,維護國民的安全與健康,我們就必須要正確地認識問題,分析問題,才能有效的解決問題,所以今天的簡報給了我們清楚的分析。
 
從今天環保署的報告當中,我們就看到政府應該做為當務之要的幾項任務。
 
首先、正確的資訊,才會有正確的對策。行政團隊有責任將空污資訊向國民正確而完整的揭露,例如近日的PM2.5問題,相當高的比例來自國境外經由大氣環流的擴散移入,這就說明為何在用電量低的冬季,空污情形卻比夏季更為嚴重。
 
政府必須要讓國民清楚了解包括污染成因在內的正確資訊,才能做好正確的防範,並且避免讓謠言或錯誤資訊帶來不必要的恐慌。
 …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