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昨天新聞焦點幾乎都在政治人物和藝人身上,導致大學生打工時薪和勞保議題沒有得到應有的關注。 根據政大、輔大、東海大學和中山大學的學生會調查,店家高達6成7違法,包括超過4成未保勞保,1成7時薪低於126元,還有4成5國定假日沒給2倍工資,而中南部的店家時薪更低。 希望各縣市勞工單位可以重視長久存在學生打工被當作廉價勞力的問題,不是新聞出來應付一下而已,甚至可以考慮結合在地各大學學生自治組織的力量,掌握真實狀況,執法維護學生應有權益,店家也才不會存著僥倖心理。
超連結 NEWS.TVBS.COM.TW

時薪低於126元! 大學生調查:67%店家違法│TVBS新聞網

學生抽樣調查,大學周邊店家打工情況,竟有高達6成7違法!政大、輔大、東海大學和中山大學四校聯合調查,發現很多店家時薪沒達到126元,沒保勞保,國定假日還得上班,沒發2倍工資等,學生將違法店家用地圖標示排名,學生指控,最誇張的是向老闆反應,但對方回應「是工讀生」所以不需要保勞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