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進黨公布新任發言人群 徐佳青:兼顧專業、族群及性別平衡】
 
民主進步黨今(6)日召開「立委接棒 好政發聲」發言人群改組發布記者會,由副秘書長徐佳青親自將象徵專業發言人傳承的接力棒,交棒給立委吳思瑤、Kolas Yotaka、蔡適應、鄭運鵬四位新任發言人。徐佳青表示,這次本黨新任發言人群兼顧專業、族群及性別的平衡,在本黨下個階段、進入 2018… 更多 年選舉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期許他們站在第一線服務大家並準確傳達黨的立場。
 
 
徐佳青說,民進黨延續一貫的制度跟傳統,在上一波的發言人改組過程中也說明過,有鑑於本黨相關選舉規範的制度,四位現任議員發言人已經在 11 月 30 日卸下發言人職務,感謝他們過去替本黨做了非常好的詮釋,接下來我們委請四位立委擔任黨的發言人,他們個個在立法院的表現相當亮眼,也都是一時之選。
 
發言人 Kolas Yotaka 表示,這次找立委來當發言人,其實意義非常深遠;在過去這段時間,非常多政治議題主要的戰場都在立法院,而這次我們有很強的發言人團隊,來自立法院各個不同委員會的委員,她個人也期許,在未來可以非常精準、精確、正確地傳達民進黨在各式各樣公共議題的立場,也希望未來可以跟媒體朋友們有好的合作。
 
發言人吳思瑤表示,現在來擔任發言人這個工作,有很多需要適應與調整的地方,尤其在立法院的發言可能代表個人對政策意見的看法,但未來如果是以發言人的身份發言,就要謹慎再謹慎,而且沒有個人意見,這個部分她會努力調整,也需要大家給予指導,希望跟大家能有很好的互動、合作愉快。
 
發言人蔡適應表示,非常高興能有這個機會接受中央黨部的委任,來擔任發言人職務,他認為做為黨發言人重要的原則,要能夠完整為黨的政策說明描述外,當媒體有需要詢問時,因為媒體代表公民的第四權,更需要代表黨來正確的回應,讓媒體在報導時,能夠充分的了解本黨的立場。
 
發言人鄭運鵬則表示,這是他第四度回到黨中央來擔任職務,所以媒體朋友應該對他很熟悉,也希望這次擔任發言人的職務,能好好為大家服務及合作。
-
Kolas Yotaka、吳思瑤、基隆.蔡適應、鄭運鵬專頁
影片
留言
  • 黃美榕
    支持行政院修法版本,福國利民勞資雙赢,臺灣競争力提升,台灣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