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進黨與環盟合辦亞洲民主論壇 邀 10 國專家來台】
 
民主進步黨及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29)日舉辦第二屆亞洲民主論壇【環境、能源與永續發展】發佈記者會,將在 9 月 2 日- 3 日兩天於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國際會議廳舉辦,活動採網路報名(https://goo.gl/pB6uf1… 更多)。民進黨台灣民主學院主任吳沛憶表示,去年第一屆論壇以東南亞政治參與為主軸,今年的主題是【環境、能源與永續發展】,很榮幸和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合作舉辦。今年正逢環盟成立 30 週年,以環境永續發展為主題,特別有意義。
 
 
副秘書長卓榮泰也特別向環保聯盟表達謝意,民進黨台灣民主學院在籌備論壇的過程,受到環保聯盟很多的指教,從細節、主題、邀請貴賓等,環保聯盟都提供最好的經驗。今年正逢環保聯盟創立三十週年,這個論壇是特別深有意義的。約莫在三十年前,三件事情前後發生在台灣:解嚴、環保聯盟成立以及民進黨的成立,這三件事情改變台灣很多的面貌。民進黨從挑戰威權的角色,變換成新的憲政秩序的建立者;環保聯盟也從追求美好生活維護的角色,轉變成未來優質生活的創造者,這也是台灣確切需要的。
 
卓榮泰表示,民進黨積極推銷台灣走向國際,繼八月份舉行 CALD 女權高峰會議後,九月份接續舉辦亞洲民主論壇。聯合國在 2015 年正式啟動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訂立了 17 個目標,當時大會名稱是「我們想要的未來」。所以這次我們邀請亞洲鄰近國家共同參與論壇,希望可以彼此聚集在台灣互相學習,並共同探討更好的模式。
 …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