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衝破升學主義!民進黨續辦技職論壇 提倡實作精神】
 … 更多
為宣傳青年部從明天開始舉辦的三場「職職走2.0-青年向前行」技職教育論壇,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23)日偕同立委許智傑召開「職職走2.0青年向前行-用實作玩轉技職」記者會,徐佳青表示,台灣社會長期以來非常重視教育,但在過去的二十年來,教育的主軸似乎移到比較學術型的高等教育,對於原來是台灣經濟發展中重要力量的技職教育卻逐漸被忽視。在這樣的發展情勢下,蔡英文總統在競選期間就提出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包括在「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技醫藥」、「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產業創新上,需要有更多生力軍可以投入。尤其在業界,很需要有實際操作能力、創新能力的年輕人來投入。然而現在年輕人在求學過程中,著重對高教學術型學歷的追求,反而較缺乏實務上操作及創新的能力。
 
 
為此徐佳青強調,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有任務也有責任在第一線發現問題,思考如何讓我們的教育跟產業界的媒合可以越來越成功。因此今天邀請了S4A社群營運人蘇恆誠、翔探科技創辦人高丈淵來分享自身經驗,希望給更多的年輕人有新的視野,可以看到自己未來發展的方向。她相信「行行出狀元這句話絕對不是口號,學歷不代表一切」,但是在學校的學習必須要跟未來的人生和就業能夠有一定程度的結合,這樣的學習會更加有意義。
 
立委許智傑則是提到「考證制度」的鬆綁,能讓孩子精進實務技巧而不在考題上鑽牛角尖,此外更致力推動「技職奧斯卡」,鼓勵教授多元升等,培育更多人才投入產業,扭轉台灣教育觀,提升台灣競爭力。
 … 更多
影片
留言
  • YamNews 蕃新聞
    缺電危機激起改閣聲浪,誰最有資格接替林全?https://vote.yam.com/news/YYKnCXQc6b2eoVDBRhTN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