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請吳敦義坦然面對黨產問題,國民黨誠實申報才能浴火重生】
 
自《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公布後一年至今,國民黨才在 8 月 12 日申報期限到期前,提出一份很不清楚且充滿疑問的黨產申報報告,民主進步黨今(11)日由副秘書長徐佳青及發言人張志豪、吳沛憶召開「請吳敦義坦然面對黨產問題,誠實申報才能浴火重生」記者會,徐佳青表示,民進黨已在 7… 更多 月完成財產申報,吳主席身為國民黨領導人,應負起責任,要求相關單位如實申報!徐佳青認為,據了解,國民黨日前申報的資料仍有相當多缺漏,甚至刻意迴避多筆資料,本黨呼籲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應在期限內,儘速補足其黨產申報,不要讓黨產繼續成為國民黨的包袱。
 
 
發言人吳沛憶指出,根據財政部 2006 年 10 月 4 日的調查,資料來源是依據全國各直轄市、縣(市)地政事務所地籍資料庫同步異動之「全國土地基本資料庫」歸戶查詢。清查結果顯示,國民黨土地 593 筆、建物 418 筆;黨營事業土地 588 筆、建物 1417 筆;國民黨附隨組織部分,救國團土地53筆、建物98筆;民眾服務社則是土地 15 筆、建物 8 筆。與國民黨日前向黨產會申報的財產土地 147 筆、房屋 126 棟,都有明顯差距。很清楚的事實是,國民黨經過馬英九執政8年後,黨產總筆數明顯大量減少,請國民黨及吳敦義必須清楚說明!同時本黨也請黨產會對此盡速進行清查!
 
吳沛憶表示,「國民黨不斷變賣土地、黨產,如今卻說資產部份僅有 4 億 3000…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