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放颱風假是權力?是責任吧!】  
  
梅姬來襲前,我們可以看到有許多選擇放「半天假」的縣市首長在接受訪問時均表示,「亂放假會對城市的競爭力造成傷害」,最經典的就是高雄市長陳菊還加了一句「我也很想當聖誕老公公」,把假期送給市民。  
  
陳菊一席話點出了許多縣市首長對於颱風假的「迷思」,這是一種權力嗎?放颱風假與否,是科學,更是身為縣市首長的責任。
  … 更多
對照其他縣市,放半天颱風假的縣市可說是慘不忍睹,不時有民眾受傷與對抗風雨回家的新聞出現;試想若臺中若也選擇放半天颱風假,倒下來的鷹架會砸傷多少下班與下課的民眾?
  
人民的安全,不應該成為縣市首長的觀感的賭注,賭贏了或許鄉民封「神」,賭輸了呢?氣象預測不可能百分之百準確,任何一點因素都有可能改變預測結果,既然有不確定性本來就不應該掉以輕心,如何將專業預報實際應用在防災上,這才是當今縣市首長最該去努力的方向。  
  
趙天麟批氣象局 網友轟「只有政治」
http://udn.com/news/story/10421/1989293
超連結 UDN.COM

趙天麟批氣象局 網友轟「只有政治」 | 颱風放假學問大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梅姬颱風襲台,南台灣五縣市颱風假放半天,引發民怨。高雄市長陳菊及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是依據氣象局資料,尊重專業。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批評氣象局預測錯誤,南台灣縣市政府在失準的數據下未能及因應,氣象局長辛在勤應為誤判道歉。網友批評趙只顧著護航,只有政治,沒有人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