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達賴喇嘛只是民進黨用以鬥爭的工具?】  
  
2008年,當時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說:「臺灣隨時歡迎達賴喇嘛來訪。」如今,完全執政的民進黨,面對是否歡迎達賴喇嘛來訪,不僅蔡英文總統與府方並沒有正面回應,更有諸多民進黨立委以會破壞兩岸「維持現狀」的情況、時機不宜等理由,公開表態不歡迎達賴喇嘛來訪。  
  … 更多
一樣是達賴喇嘛訪臺的議題,對照馬前政府用相同的理由婉拒達賴,八年前的民進黨對於當時的政府可是砲轟連連。  
  
當時,民進黨立委蔡煌琅批判:「馬政府為了迎合中國,傷害臺灣國際形象,可恥、可悲!」,前副總統呂秀蓮批評:「馬英九寧願拒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也不願意得罪中國大陸,居心何在 ?」,時任黨主席的蔡英文更表示:「馬英九怕中國,中國没什麼好怕的,我會堅守這個價值,並帶領民進黨貫徹到底 。」,對比馬前總統當年遭到許多民進黨人士的批評與蓄意的言語攻擊,顯得格外的諷刺!  
  
現在看來,當初民進黨做出對達賴喇嘛展開雙臂歡迎的舉動,只是為了塑造一個能夠鬥爭國民黨的有利條件,以及同時滿足支持者對於獨立議題的想像!  
  
但我們也不必太過意外,因為民進黨執政以來「髮夾彎」、「雙重標準」的事例已不勝枚舉,接下來再創「過彎奇蹟」應是指日可待。
圖片
留言
  • 张民
    民進黨和蔣介石一樣,都是投機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