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第十七屆第四十六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26)日召開第十七屆第四十六次中常會,會中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建構0-2歲兒童社區公共托育計畫」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楊家俍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全文如下:
 … 更多
感謝陳時中部長的報告,今天的討論,顯示出托育確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需要整合性的作業。要有一個完整的結構計畫,要拿出一套覆蓋率指標跟進程出來。此外,要把中央跟地方的資源整合,比如說,中央牽涉的部會很多,有衛福部、經濟部、勞動部、內政部等通通相關,行政院必須有機制來整合各部會,至於有些執行的層面涉及縣市政府,中央和地方必須相互配合,務必要把現有的資源做最好的利用,讓覆蓋率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增加。這個問題已經是迫在眉睫,除了前瞻預算外,年度預算也一定要持續編列,政府應該盡全力幫助小孩生育後的照顧作為。
 
新聞稿全文連結:https://goo.gl/GjbmKE
影片
留言
  • 蘇美菊
    把學校閒置教室收買做托育中心減少經費支出,是不錯構想,離家近方便帶孩子壓力也會減輕,沒工作考證照的人就多了;另外加強人事… 更多管理,校園也是有死角,不隨便讓陌生人進進出出,孩子不見了誰負責,首先訂立托育盟約條例,未婚要有親人家屬,已婚有房地產距學區近,自己生養孩子的可考慮讓她在家看孩子,但是定下時間回托育中心,才不會有說不清楚理由,有性侵犯科不可列入考慮之中,安全還要第一名;若願意留在托育中心看孩子,也要叮嚀她看別人孩子不是看自己孩子,所以要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