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自己的電力自己救,請與我們一起反對電業法修正案!】
  
蔡英文總統說,電業法通過對經濟困頓局面可以找到「出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更表示,電業法修改後並不會增加任何其他成本,相反的,還可能因為營運效率提高,降低成本!
  
1. 修正電業法,不會讓電價上漲?
  
電價成本結構 = 燃料成本 +… 更多 營運成本,而新版電業法要求所有發電業必須符合「50%天然氣、30%燃煤、20%再生能源」的能源配比,這根本是假自由化,所以不會帶來自由競爭之下的效率提高。
  
民進黨堅持非核家園,而天然氣和再生能源本來就比較貴,國際燃料價格又不可能永遠低迷,未來燃料成本必然上升!國外推動電業自由化,其實不必然分割綜合電業。民進黨政府卻堅持將台電四分五裂,營運成本也必然上升!
  
2. 修正電業法,保障民生用電?
  
民進黨政府特別設計了「一般售電業」,價格不受管制,且專門為財團服務,無須供電給民眾。而由台電切割出的「公用售電業」則受價格管制,沒有發電廠卻有對所有人供電的義務。
  
而且只有財團擁有「購電選擇權」,可以直接跟民營電廠簽約,更可以成立自己的「一般售電業」,優先收購電力市場上便宜的電力。剩下比較貴的電力,才留給沒有選擇權的老百姓購買。
  
3. 這不是圖利財團,什麼才是圖利財團?
  
國父孫中山先生當年規劃不以營利為導向的國營事業,就是為了保障人民可以用低廉的價格,取得生活所需的基本物資。照顧人民是政府的責任,也是本黨一以貫之的理念。
  
對於電業法這樣複雜又充滿爭議的法案,應該在政策形成的階段就開放公民參與,並邀請各領域的專業人士重新檢視。
  
自己的電力自己救,請與我們一起反對電業法修正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