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第十七屆第四十五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19)日召開第十七屆第四十五次中常會,會中邀請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以「技職教育發展方向」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全文如下:
 … 更多
感謝姚次長、林市長與彭局長的報告。政權轉變成民進黨執政後,最明顯的改變是教育部總算走出來了,有跟經濟部、其他部會和地方政府做連結,我們也把幾個教育重點都標出來,不論是在高教教學、還是職業教育,這一連串政策焦點大家都已經有共識。後續最重要的是執行,地方政府必須是執行面的主體,我們希望地方政府在地方產業的發展上,能夠扮演主導的角色。同樣的,產業所需要的人才、教育、培育養成,地方政府也是有最多了解,地方最清楚知道想要發展什麼樣的產業,與這樣的產業需要怎樣的人才。所以我會鼓勵我們的地方政府,要把這個當成施政的重點,因為是地方的產業、地方的投資,更需要地方人才的培育。
 
同時教育部是資源的主控者,在資源的運用上,可以按照我們所標示出來的政策重點給予協助,教育部的責任不只是和其他部會聯手而已,和地方政府一起合作也是非常重要。所以我會鼓勵教育部的同仁,不只是部長、次長走出去,教育部全體同仁都要有心理準備,畢竟作為資源主控者,必須切實掌握每一個地方所需要的教育資源,還有在地產業的發展需求。
 
新聞稿全文連結:https://goo.gl/Zg4e5N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