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錢要花在刀口上,請賴清德市長不要再讓臺南市民受苦】
  
每當下雨就淹大水,這是近兩個月來臺南市民的心聲,而在中央800億的治水經費當中,有170億的預算是撥給臺南市政府的,也就是有超過20%的預算可供南市府使用。  
  
有民眾對此抱怨,這兩個月來就淹了六次,光是汽機車就修了好幾次,更別提連生意的做不成的店家,有人甚至調侃「水上樂園又要開幕了」。  
  … 更多
政府要有效的解決問題,必須要有個負責任的領頭羊,以這次為例,在豪大雨特報已經發布的情況下,賴清德市長仍決定出國。我們必須慶幸這幾次的豪大雨並沒有帶來嚴重的人員傷亡,但如果當需要市長親自坐鎮指揮的情形之下,而市長卻不在,是否會影響到救災的流暢度?有時候不是只有颱風來,市民才會需要市長,更何況賴市長曾親自說過「治水是市府的重要政策」,在風雨來臨前出國,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在今年三月賴市長曾公開表示「三爺溪淹水30年問題,我花3年的時間解決」,結果在最近的淹水災情當中,臺南市水利局指出淹水主因竟是「三爺溪排水系統尚未完成整治所導致」,很明顯的與半年前賴市長的說法有說出入。我們呼籲身為政治人物,應該實實在在的做事,不應為了新聞版面而「膨風」政績、欺騙人民。  
  
另外,170億元的治水預算仍敵不過豪大雨侵襲?南市府的應急措施失去作用?南市府近兩年所自籌的16億經費,全數用在防洪的應急工程上;但經過這兩個月數次的豪大雨侵襲,顯然是防守破功,對比新北市三重溪美地區的淹水問題只花了四千萬元,臺南市政府的排水措施是有明顯的檢討空間的。  
  
我們呼籲臺南市政府,針對防洪改進相關政策與配套措施,並盡速協助受災民眾恢復家園,畢竟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是身為政黨的最大責任,我們也會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與臺南市政府共同幫助人民,將災害降到最低,讓人民能夠安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