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年金改革,我們做到了。 這個禮拜的立法院很忙碌,我們陸續完成了公務人員、公立學校教職員、以及政務人員的年金制度修法工作。在這項修法工作完成之後,「年金破產」這四個字,終於可以不再是臺灣迫切的危機了。 這一次修法完成之後,我們調降了公教人員的所得替代率,把18%優存調降或取消,並且將請領年齡延後,預計可以為國庫省下一兆四千億元。我們把省下來的錢挹注基金,讓公教基金至少可以維持一個世代大概30年的財務穩健。… 更多 同時,為了顧及公教同仁的權益,我們也在制度的變革上,設計了過渡期來逐步調整,並規劃了最低的樓地板保障,讓衝擊能夠降低。 所以我首先要感謝所有的公教同仁。感謝各位在國家最困難的時候,願意共體時艱,再一次扮演中流砥柱,穩住了這個國家。 我尤其要感謝已經退休的公教同仁,各位過去對國家社會盡忠職守,現在又幫助國家度過難關。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我也相信各位的表現,會讓所有的年輕公教人員,更以自己的工作為榮。 接下來,我要感謝國會所有立法委員的辛勞。我要特別謝謝執政黨立院黨團。政府是一體的,各位團結一致,順利完成年改的艱難任務。改革是我們的承諾,我們也沒有辜負人民的託付。 此外,在國會審議的過程中,在野各黨團所提供的修正意見,包括原住民請領年金年齡的提前,以及離婚的退休金請求權等等,我們都從善如流,納入方案裡面。為了年金改革,在野黨也付出了努力,我也要為此表示感謝。我相信歷史會記住第九屆立法院的貢獻。… 更多
影片
留言
  • 何汶慧
    感謝小英總統……
    改革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民進黨
    做的即使不好,但至少他們願意做!
    讓國家保有未來,調整年金制度世代
    … 更多 不公的缺陷!這可是馬英九沒落實的
    口號啊!馬政府做不到,舊國會擺爛
    不做的,新政府、新國會都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