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福爾摩沙美石特展】 大理岩又稱變質石灰岩或結晶石灰岩(Crystalline limestone),或俗稱大理石,主要礦物方解石,有時不含副礦物;若有的話,常為石墨(Graphite)、黃鐵礦、鈦鐵礦(Ilmenite),其他如白雲石、石英、雲母(Mica),綠泥石等變偶爾可見。大理岩主要由碳酸鈣(CaCO3)構成,碳酸鈣之量通常在百分之九十八以上,氧化鎂、二氧化矽及其他金屬氧化物的含量均少。… 更多 臺灣大理岩顏色變化很大,有白色、灰色及黑色等,各色系有時呈帶狀分布,通常為塊狀不具葉理組織,但若具有雲母、綠泥石或其他礦物雜質多時,亦會呈現葉理狀的構造。質純者多為塊狀構造,但若夾有較多雜質時,則可能具有片理,但粉末多為白色,以稀鹽酸滴之會冒泡。以刀片劃之亦會留下痕跡。主要用做建材、飾品及水泥原料。 #ntm #臺博館 #福爾摩沙美石特展 #大理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