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位於科羅拉多州湖木市的國家冰芯實驗室,目前將自南極洲和格陵蘭島冰蓋底下9800呎取得的放芯(ice core)切割、照相和化驗,希望藉由古冰中蘊藏80萬年的空氣溫度、溫室氣體及宇宙活動遺跡等豐富訊息,進一步了解地球過去未來的氣候變遷。 實驗室人員自冰庫中取出化驗的直徑四至五吋大小的冰芯,外表平滑,色澤乳白。此冰芯是數世紀殘存的雪花,在經年重壓下生成。華盛頓大學研究員方基說:「它就像樹的年輪,經年累月的氣候訊息都儲存在冰中。」
超連結 UDN.COM

80萬年古冰 道盡氣候變遷 | 聯合新聞網

位於科羅拉多州湖木市的國家冰芯實驗室,目前將自南極洲和格陵蘭島冰蓋底下9800呎取得的放芯(ice core)切割、照相和化驗,希藉由古冰中蘊藏80萬年的空氣溫度、溫室氣體及宇宙活動遺跡等豐富訊息,進一步了解地球過去未來的氣候變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