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宜蘭頭城的龜山社區,是個小小的社區,居民大多來自龜山島。社區的長輩跟我說,他們本來不大相信總統會來這裡,沒想到總統真的來了。 我也覺得很驚喜,在這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裡,老人家一起共餐,互相作伴,講到過去討海捕魚的故事,每個人都神采奕奕。年輕的照服員,為了照顧年邁家人而投入這份工作,我稱讚她幫忙照顧長輩很了不起,她卻告訴我,這裡的長輩都很照顧她,她是被照顧的。台灣的人情味,就是這種感覺。… 更多 宜蘭的長照經驗還不只如此。縣政府把每一個鄉鎮市的衛生所,都發展成社區的「健康照護管理中心」,整合了醫療和長照的服務資源,充分關心到在地長輩的需求。這是長照2.0的「宜蘭模式」,也是全國都可以學習的「宜蘭經驗」。 政府推長照,就是希望幫每個家庭減輕壓力,讓老人家留在社區,享受開開心心的晚年生活。我會為這件事繼續努力。
圖片
留言
  • 卓昆霖
    小英總統加油
    改變臺灣
    佇逆境中行走
    本底就會有真濟風風雨雨
    阮逐家攏是妳的靠山【多元化新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