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臺博好書】臺灣博物133期好文 133期臺灣博物出刊上市囉!
這期的專題企劃主題是「福爾摩沙美石展/典藏修復二三事」
這期專題除了配合現正展出的《福爾摩沙美石特展》,透過「臺灣寶石」與「洄瀾石藝」兩大主軸,分別從臺灣礦石種類、產地和成因談起,進而介紹本土著名寶石及花東地區石藝作品,引領讀者走入一場「美石饗宴」,同時感受礦石世界中的理性與感性。… 更多 此外,博物館還有許多典藏文物被分門別類仔細呵護著,究竟這些物件從何而來?這期專題之二鎖定「典藏修復二三事」,帶大家從觀察者的角度,窺探現存展示於土銀展示館的抺香鯨標本,瞭解牠是如何到博物館?以及人類學文物,又如何「凍」齡有術。 ■《臺灣博物》季刊歡迎訂閱,請舊雨新知繼續支持,謝謝您!
■本刊訂閱聯絡資訊:
石尚臺博本館店: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0:00-17:00
電話:02-2311-2558 #臺博館 #NTM #臺灣博物季刊133期 #福爾摩沙美石特展 #典藏修復二三事
留言